朔夜流光萧绝尘

【尘双】清秋素月明

哈哈哈哈哈【抱住无双】

孤灯饮月醉无双:

 


风月城郊,有一所隐蔽的小院。小院里头种着一棵桂树,秋日来临之时总会散发出馥郁的香气,有风过后,落花遍地,残香一抹。夜沉沉得压下来,清辉洒下,照亮一隅。算是个不巧的中秋夜,天气并不晴朗,黑云慢慢聚集起来遮住了最后一丝光。院子里的那座小屋里也点亮了烛灯,莹莹烛火透过纸窗,晕开一团暖色。


 


屋中有个青年百无聊赖地玩弄着手中的酒杯,正是江湖传言里那失踪的风月城城主饮月无双。烛光摇曳,照得他面容晦暗不清。纤细的指尖顺着杯沿一圈圈划动,万千情愫都被锁进低垂的眉眼:“莫莫,找回来了吗?”


 


烛光未及的角落有人影微动,低沉的声音传来:“她无恙,吾将她安置在悦君客栈。”


 


“嗯。”寒风从门缝灌入,吹得烛火摇晃,明灭之间无双的脸色又阴郁几分,“今天,中秋呐。”


 


“公子不回城吗?”


 


“听风呐,这风月城怕是容不下我了。”酒杯被无双扔回桌上,琼液险险洒出,“过来陪我喝一杯吧。”


 


“公子,你又任性了。”


 


“这过节的谁会来?听风呐你怎么总是这么婆婆妈妈的?”无双不耐地拍桌,巧力送出一樽酒盏。


 


“哈,公子若是有两分叫人省心吾便不会如此了。”


 


“哼。不开心还不能发脾气了吗?你这人好生无趣。”无双仰头饮尽杯中琼液,不去看听风,“听风呐,你去帮我顾着莫莫那丫头吧。”


 


酒盏从角落飞回,内中只留下一丝酒香:“悦君客栈很安全。”


 


“我不放心嘛,谁知道又会出什么事呢?我这儿这么偏,不会有人来找麻烦的。”


 


“好。那公子小心便是。”


 


说是中秋团圆,不过也就是一句玩笑话罢了。如今在风月城中势微,再不复从前那般恣意逍遥。一个名义上的帮主罢了。无双似是笑了一下,伸手提起酒坛拍开泥封不管不顾的兜头灌下,直呛得咳个不停。


 


破空之声传来时无双正灌下第二坛酒,迷醉之中躲闪不及生受了这一记飞镖。疼痛刺得他几分清醒,麻利得吹灭蜡烛翻身躲到窗后,肩膀上的伤口渗着血,浸透白衣。


 


“哈,这样就想杀我吗?天真。”扯下衣摆胡乱包住流血的伤口,无双冷笑着闪身从窗口一跃而出。


 


“还珠楼收金买命,得罪了。”


 


“你们还珠楼收金不看对象的吗?哈。”


 


一柄折扇能叫这白衣公子玩出花来,拨挑点格,衣袖翩然。然而以少抗多终是有些托大,无双身上已不觉落下不少伤口。刀气逼近面门时无双不及抵挡连忙下腰避过,刀刃几乎贴着眼睫划过,一团黑雾自杀手袖中洒出,他猝不及防被沾了满面,瞬间视线模糊起来。


 


“毒?”


 


无双眼前黑暗压下来,头脑亦是一时混沌,再辨不清任何事物。后背传来声响他连忙回身挥扇击出却被人握住手腕,熟悉的声音传来:“啊呀我的好无双,许久未见就这般招呼,吾可承受不起啊。”


 


“绝尘?”无双连忙收敛气劲锋芒,眼前黑暗散去不少,叫他看到眼前人熟悉的轮廓。


 


绝尘自无双身后步出,长剑轻挥间落花纷然掩盖了这遍地猩红:“哎呀,这风月城虽然势微,可也没落得谁也能欺负的地步啊。你们,真是该死呐。”


 


黑云被风撕裂,清辉洒下照得眼前身影落拓潇洒,映到无双眼里却叫他一阵酸涩,险些落下泪来。


 


“我应当是信着这个人的。”


 


这么想着的时候,那人转过身来,披着这一身的清辉,眉眼间是掩不去的担忧,手就叫人这么捉了去,传过来丝丝暖意:“进屋吧,外面风凉。”


 


被人引着入室点灯,无双混沌的头脑才得了清明,伤口也开始隐隐作痛。绝尘拨了拨炉炭,火烧得旺了些,驱散了屋内的寒气。


 


相顾无言,只有炭火燃烧偶尔爆破的噼啪声。绝尘把人拖到床上熟稔地剥开无双的衣物给他上药。无双就盯着他的发顶发着呆,过不久却冷不丁地开口:“我还以为你不来。”


 


“中秋你也不肯回城吗?例会都见不到城主,叫人怎么想。”


 


除却公事,倒不知道还能听绝尘说些什么,无双平白觉得有些烦躁:“我不想提这些。”


 


“无双呐…”绝尘抬起脸来,看见无双那委屈得鼓起脸来的模样,也说不出重话来,只得叹口气,“这地方也不安全了,明日换个居所吧。”


 


“嗯。”


 


“你呀,平日里出行都不知藏些踪迹,今日我若是不来,你岂不是要折在这里了。”绝尘摇摇头,拉了被子给人掖好,起身去挑灯花。


 


“你不想来?”一句话硬是在口中绕了三绕才说出来,憋得无双喉咙发哽。


 


绝尘诧异地回身走到床前,俯下身去:“你怎么会这么想?”


 


无双也不言语,就鼓着脸直勾勾瞧着,似要将人生生盯出个洞来。绝尘翻身躺到无双身侧,轻轻搂住他亲了亲他的耳垂:“怎么?不开心?”


 


“嗯。”无双索性拉着被子蒙住头,背过身去闷闷应道。


 


“怎么了?”


 


“你都不想我。”被子里传出的声音发闷,这控诉却叫绝尘有些哭笑不得。


 


何至如此呢?


 


说出这话来,就是连无双自己也觉得自己有些无理取闹了。


 


“绝尘,你抱抱我吧。”


 


闻此绝尘掀着被子的一角钻进来,带着些夜里的凉,不肯靠得太近。无双却向后挪了挪,贴紧了他的胸膛,被冰得一个战栗却是不舍离开。他捉了绝尘的手捂在手心,直到冰冰的手发暖了也不放开。


 


“绝尘我想你。”


 


然后呢?


 


这个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怀里有过别人。听风带回来的消息宛如凉水兜头浇下,这几年的架空本就叫无双患得患失,如今更是谁都不愿相信了,就算这个人是绝尘,尤其这个人是绝尘。只有听风了。


 


“我不在的时候,你还这么抱过谁?”这句话在无双嘴边滚了几滚终于还是咽下了,怎么能问出口呢。


 


一口气憋在胸口上不去下不来,吞也不是吐也不是,硬生生叫无双憋红了脸,于是索性也就不管它,翻身埋在绝尘胸前,双臂紧紧箍着他的身体,那么用力,就像要将自己嵌入到他的身体里一般。


 


绝尘只觉得无双纤细的手指似是要掐入自己皮肉,胸前里衣也濡湿一片,便扳了这人的脸,眼角嫣红,端的是艳丽无双,又是那般惹人心疼,叫人恨不得掏心掏肺地把所有的好都给他。绝尘伸手拢了无双,安抚得一下一下顺着他的背脊,轻轻吻着他的发顶,额心,眼眉,一直吻到唇角:“怎么哭了?今日你究竟为何不欢喜?”


 


“绝尘,我们走吧。”


 


这般不负责任的一句话。绝尘心中升起一股怒气,翻身将无双压到身下,手下不自觉地加了几分力气,直掐得无双肩上的伤口破裂,渗出鲜血:“你可知道你在说什么?”


 


无双偏过脸,吃痛得微微蹙眉,绝尘下意识的松手却被人躲到墙根,一口气提不上来又泄了下去:“你到底在担心什么?”其实看无双的模样,他大概猜出几分,心里也有些气闷,想叫无双亲口对他说,可无双偏偏不说,摆着那副委屈的样子生着闷气。


 


“无双,你看着我。”


 


我还在生气呢。这么想着,无双还是犹豫的转过身来看他。绝尘扣住无双的后脑就这么亲了上来,灵巧的舌钻进无双不曾设防的口中去勾他躲闪的舌,舔舐着他口腔中每一个角落,无双推拒的手被捉了按在胸前。早不是青涩不经人事的少年,被勾起的火在绝尘抚着无双腰间皮肉时轰然蔓延,烧得无双忍不住自唇齿间漏出呻吟之声。


 


微凉的指尖在肌肤上游走,温热的唇自唇角向下,一寸一寸舔舐着啃咬着亲吻着。无双口中漏出越来越压抑不住的呻吟,也引来下意识地抗拒:“绝…绝尘…不要…”


 


绝尘停下手上动作,凝视着无双,见他那嫣红的眼角不断溢出泪水:“无双,你在害怕。你怕什么?”


 


“你不信我?”


 


耳边惊雷般响起的话惊得无双面色一僵,抿着唇盯着绝尘。


 


他在他眼中看到了绝望。


 


“无双,我喜欢你。”


 


窗外起风了,烛火摇曳几下噗的一声熄了。黑暗中看不到彼此的表情,但无双却听得出绝尘语气中的认真。


 


“无双,无论发生什么,我会一直陪着你。你别怕。”


 


“嗯。”


 


“我们…要个孩子吧。”


 


“好。”


 


床帏之后,无边风月。


 


无双醒来的时候不算晚,正午方过。绝尘端着温好的粥一勺一勺喂他吃下:“傻无双。”


 


无双瞥了他一眼,抢过碗来抱在怀里:“辣鸡绝尘,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哪还用这种照顾的?”


 


“你回去吧。”


 


这就赶人了。


 


“哎呀,那你可别背着我偷偷哭。”


 


“哼。昨天我没回去,你也跑出来,城里还不知道乱成什么样。”无双指腹摩挲着碗沿,顿了顿,“那位,也该动了。”


 


“哈,就怕他不动。等他露出狐狸尾巴,还怕抓不到他吗?明日我来带你去找新的居所,顺便带赤凤来瞧瞧你的伤。”


 


“不是什么要紧的,不用带他来了。我叫你走你就走,也不怕还会有刺客来杀手无缚鸡之力的我吗?”无双觑着眼瞧着绝尘,憋着笑。


 


绝尘闻此倚在床边伸出手敲无双的头:“昨日惨败而归,今日他们怎么还敢来?城主若是害怕,那吾便晚些再走?”


 


“你这…哼!”无双白了他一眼,“快去吧。”


 


目送绝尘离去,无双才冷冷开口:“来都来了,不进来喝杯茶吗?”


 


门外落下几个人,与昨日一般打扮:“还珠楼收金买命,得罪了。”


 


“我的命,你们可买不起啊。听风。”无双靠在门上,懒懒朝树上招了招手。


 


听风下手极快,不过须臾便已解除危机。他站到无双身侧:“公子,这地方不安全了。”


 


步出屋外,无双伸手轻抚桂树的树干:“嗯,把莫莫接过来吧。叫她给这尸体修骨。”


 


修骨用不到半天时间,无双给修好的尸身套上自己惯穿的衣袍,自袖中取出了绝尘送他的那柄玉扇,放到旁边。莫道见此去拉无双的袖子:“师父,这扇子你…真要扔在这儿吗?”


 


“不然就凭这一具尸体,怎么叫人信服呢?”无双掩下眸中黯淡,“走吧。”


 


风月城郊,大火烧了一夜,直至天明,无人所觉。


 


风月城主饮月无双死了。


 


自那日绝尘在那烧焦的废墟前攥紧一柄玉扇魂不守舍起,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件事。相识以来不管多大风险,无双都能靠着惊人的天运渡过难关,可连赤凤都确认过的事情,绝尘也不得不信,无双死了。今后,他必须替他顾好风月城。


 


六年光阴,转瞬即逝。


 


江湖变故频生,风月城终于还是保不住了。绝尘看了那城最后一眼,离开了中原:“无双不可能就那么死了,我会找到他。”


 


走过了许多故地,绝尘踏上了瀛洲的土地。


 


中秋月圆,瀛洲处处挂着花灯,人声鼎沸。一袭白衣撞进绝尘的眼,他心下一颤连忙拨开众人冲向前去拉住那人的衣袍:“无双!”


 


回过头来的人却并不是自己熟识的模样:“是你?”


 


是听风。


 


“你…认得我?”绝尘诧异道。


 


听风笑了笑:“跟我来吧,公子等你很久了。”


 


绝尘被引到一处小院中,熟悉的院落中一棵樱树枝繁叶茂,听风见他盯着那树发呆,轻声道:“原本那里种了棵桂树,去年枯死了。”


 


“他这几年,过得好吗?”


 


“他死了。”听风停下脚步,推开房门,屋内桌上立了牌位,无双二字有些刺目,“月前的事,那毒他不肯治,死是早晚的事。你来得晚了。不过他活着的时候,一直在等你。”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