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夜流光萧绝尘

【酆百】抢圣杯不如喝酒

半途:

  七夕群内活动文,fate架空设定,私设有


一本正道的名词解释


fate:日本动漫中型月世界观下的动漫系列,具体可百度。


圣杯战争:一群人为了抢夺万能许愿机“圣杯”而爆发的战争。


英灵:简单来说是英雄的灵魂(没有转世概念),但实际上出现过多次著名英雄以外的存在。多以剑士,枪兵,弓兵,骑兵,法系,狂战,暗杀者七大类职阶,但也存在少数稀有职阶如复仇者与维序者。


assassin:暗杀者职阶


saber:剑士职阶


英灵座:相当于仙山,但一人一山头,无法来往。


补魔:通过体液如血液等为对方补充魔力。


气息遮断:暗杀者固有被动技能,能隐蔽自身气息。


  0、


  凤蝶重伤,assassin失踪,温皇手中的咒令却依然存在,证明他仍未出局。


  “在意的话,就去找吧。”温皇摇了摇红折扇,感觉手感不错,心情甚好地对神思不属的副手说道:“他还没有回归圣杯,但也差不多了。”


  蓝方assassin,百里潇湘。是此次现世的英灵之一,然而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召唤传说中天下第一暗的还珠楼楼主,却出现一名看起来与黑暗毫无干系的普通剑客。更将御主温皇认作生前仇人而拒绝配合,最终在多方协调下才勉强同意由凤蝶供应魔力,与酆都月伪装成saber主从行动。


  1、


  找到这名任性失踪的英灵时已经入夜,与两岸现代高楼格格不入的孤舟沿河漂下,白衣剑客独坐其上。如果不是身处因圣杯战争而被清空的城市,大概早就有人惊呼穿越。


  横在膝上的剑刃烁着冷光,衬得按剑的手指越发雪白不似人,百里潇湘整体都是浅色的,唯有眼底一星烛火和唇边的酒杯红得刺目。


  酆都月下意识上前,毫无疑问地掉进水中。剑客看到后不仅没有伸出援手,反而放声大笑起来。任由失足少年自己扑腾着爬到船上,狼狈地抖落礼装上的水。


  “喝酒吗?”提问者将酒杯放下,酆都月这才看清船上还有矮几,摆着一壶酒、两双筷子与三碟下酒菜。


  “算了,”百里潇湘并没有给被问者回答的机会,斟满酒杯后便自顾自决定:“酒会乱人心志,不饮也罢。”


  2、


  “你的灵核受损状况如何?”虽然百里潇湘非常有闲情逸致地喝酒游河,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周身魔力正在不断溃散。英灵已经无法死亡,只有失去支持如同心脏的灵核才能使他们回归英灵座。


  “不如何。”凌霄剑被随手收入鞘中,剑客拈杯起身,白色的披风被夜风卷起,险险糊到酆都月脸上。然而百里潇湘一无所觉,眯着眼打量起现代被雾霾重重遮掩的圆月,仿佛要做诗来。


“怎样,你要为我补魔延命吗?”


“家主并没有下达这样的指示。”


“当然,他多的是更好的玩具。哈,这一点倒是与过去一样。”


“过去?”


“你们竟轮回转世成这般模样,真真可笑。”


“什么轮回转世?百里潇湘!”鄷都月从上船后便一直警惕,但依然没防住对方在气息遮断下带鞘突袭的凌霄。“扑通”一声,再次落入河中。等他浮上水面时,剑客已经架舟离开,只能隐隐忘记一道白色身影渐渐消散。


“白雪临刃血如泓,百里苍茫独千秋。”


“若问明珠还君时,潇湘夜雨寄魂舟。”


    4、


醉倚三生石的死客悠悠转醒,奈何桥头鬼影憧憧,孟婆一如既往为亡者奉汤。他举步上前,却是将手中的血色酒杯递给孟婆。


“小子,想通了?”


“如此佳酿,岂能错过。”


end.


大概就是一个“月非昔时月,春非昔时春,唯有此身昔时身。”因为他察觉到认识的那个酆都月已经彻底不在了所以做出了新的选择。

评论

热度(7)